孔曉宏到特高壓古泉換流站調研

2020年11月25日13: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孔曉宏到特高壓古泉換流站調研

  據中宣在線報道  11月24日上午,市長孔曉宏到特高壓古泉換流站調研。市政府秘書長盛浩,市直相關部門、國網安徽宣城供電公司負責人等陪同。

  特高壓古泉換流站位於宣城市宣州區古泉鎮境內,是世界上電壓等級最高、輸送容量最大、輸送距離最遠、技術水平最先進的特高壓輸電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的落點。去年6月,全國首例“特高壓+5G”基站在該站落成。

  在綜合樓,孔曉宏一行觀看了宣傳片,聽取古泉換流站沙盤講解,並來到智慧運檢中心,重點聽取數字化換流站建設情況匯報,觀摩換流變聲紋檢測技術、三維實景平台等系統演示,圍繞新技術應用與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隨后,來到古泉換流站換流變、直流場、閥廳、交流濾波器場等設備區,就站內消防設施、安全管控、運維管理等進行詳細了解。在主控室內,他聽取了當班值長工作匯報,了解當前輸送負荷等運行情況。

  調研中,孔曉宏對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勉勵大家立足崗位、扎實工作,守牢安全生產“生命線”,著力提升電網供電保障能力和抗風險能力,努力發揮“疆電外送”更大的社會價值,確保電網安全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