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一光集中接待信訪群眾

2020年11月25日08: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亳州晚報報道  11月24日上午,市委書記汪一光來到市信訪局,集中接待信訪群眾,面對面傾聽群眾訴求,現場協調解決問題。

  一位信訪群眾反映由於土地性質問題,自己經營的加油站相關証件辦理遇到困難。汪一光了解事情經過后,召集商務、自然資源和規劃等部門負責人,現場詢問相關問題,並要求他們嚴格按照政策要求,依法依規進行妥善處理,盡最大可能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面對每一批來訪群眾,汪一光都耐心傾聽群眾訴求,並詳細閱讀書面訴求材料,不時就具體問題詢問信訪群眾。針對信訪群眾的訴求,汪一光認真聽取參加接訪的市直單位、譙城區相關負責人的情況說明,同時現場征求涉及部門和市委法律顧問的意見、建議。

  汪一光指出,今年以來,亳州市信訪工作總體穩定,但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艱巨。要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強化領導責任,推動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三到位一處理”原則,完善“三位一體”責任制、信訪積案挂牌督辦、信訪挂職干部等行之有效的工作舉措,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層。要突出重點,圍繞當前信訪工作中的重點領域、重點人群、重點案件,切實把群眾合法訴求解決好。要強化考核,進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強化督促調度,認真統計分析,對重點案件組建專門專班、建立台賬、依法處理。當前,隨著“兩節”臨近,要重點關注農民工欠薪問題,有關部門要主動發聲,利用報紙、電視和兩微一端等新媒體,做好宣傳,切實把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創造更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市領導查文彪、劉中漢、孟祥國參加接訪。(記者 陳顯鋒)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