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純在聽取銅陵市“十四五”時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及明年工作謀劃情況匯報時強

堅持站位要高落點要實 以高質量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4日09: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11月23日上午,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純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銅陵市“十四五”時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及明年工作謀劃情況匯報,深入探討、集思廣益,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市領導趙振華、程雙林、田昕、王綱根,市委秘書長馬軍等參加會議。

會上,市科技局、市委組織部、市科協分別匯報了“十四五”時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人才工作謀劃、“科創中國”試點市建設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市發改委、市經信局、有色公司等匯報先進結構材料產業技術研究院籌建工作情況,並就“十四五”時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丁純指出,要堅持站位要高、落點要實,把“十四五”規劃精准落點到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動上來,切實謀深謀透銅陵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目標任務和實現路徑,增強規劃的系統性和可操作性,使之更加契合銅陵市發展實際。

丁純強調,要處理好點與面、市直部門與縣區的關系,立足全市大局,強化系統思維,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頂層設計,統籌謀劃各項工作,充分調動各板塊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增強市場意識,強化市場思維,善用市場手段,積極盤活現有存量資源,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杠杆作用,支持和引導企業發揮創新主體作用。要處理好目標與指標的關系,既跳起來摘桃子、又堅持實事求是,加強必要性和可行性論証,用科學合理指標的完成保証整體目標的實現,以高質量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壹柯 汪偉)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