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派出所持續開展禁毒宣傳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9: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毒品讓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許多不安定因素,也讓千千萬萬的家庭支離破碎。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群眾的禁毒意識,近期,肥西縣三河派出所在前期禁毒知識進校園宣傳活動的基礎上持續發力,在轄區范圍內多渠道、多方位、全覆蓋,積極開展禁毒宣傳。強化轄區群眾的禁毒宣傳教育力度,提升群眾的識毒、防毒、報毒意識,營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圍,有效打擊、遏制、預防毒品違法犯罪活動。

活動中,民警在人員密集場所設置禁毒活動展板、散發禁毒宣傳單頁,現場向群眾介紹了當前毒品形式的嚴峻性、復雜性以及當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的類型、特征以及其偽裝性、欺騙性。用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案列向群眾分析毒品的危害性和增強識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使廣大群眾切切實實的認識到一旦觸碰上毒品,將會對個人、家庭、社會產生的危害程度。讓群眾在面對外界誘惑的時候,始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抵制誘惑,防止被不法分子蒙騙,誤入歧途。同時民警要求廣大群眾一旦發現吸毒、販毒行為,應及時撥打報警電話。

通過此次宣傳,有效的增強了廣大群眾的自我防范意識,使群眾充分的認識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吸毒、販毒違法犯罪行為所需承擔的相關法律責任的嚴重性,切實提高了群眾對毒品的抵制能力,筑牢了識毒、防毒、拒毒堡壘。同時,也樹立了公安機關為民所想、心系與民的良好形象,營造了警民同心,共筑和諧家園的良好氛圍。(方耿忠)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