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安徽省智慧家庭終端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合肥落幕

2020年11月24日15: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2020年安徽省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五屆安徽省智慧家庭終端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合肥圓滿落下帷幕。

據悉,本次大賽由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總工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婦聯共同主辦,安徽省電子電器服務業協會和安徽省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承辦,系經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的省級三類賽項。

在總決賽現場,“智慧家場景集成”是大賽突出亮點,體現出大賽鮮明創新應用性。來自海爾智家、美的、格力、萬和等企業的選手們同台競技。參賽選手圍繞智慧家場景應用技術,進行情景模擬展示與理論考試。選手們根據海曼智能家居產品現場設計組網展示不同的智慧家庭場景,在燈光控制、安全報警等智能賽項中體現新時代服務工匠的創新思維和專業素養。

經過激烈角逐,決賽分別評選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信息通信網絡終端維修員、家用電器產品維修工、燃氣具安裝維修工4個項目的前三名。同時綜合成績第一的選手上報政府部門批准后將獲得 “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安徽省技術能手”“安徽省青年崗位能手”“安徽省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活動方介紹,此次競賽是推動安徽省電子電器服務業高素質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途徑,通過比賽力爭發掘更多優秀選手逐漸轉型成為能向用戶提供信息通信組網、智能終端等產品的設計集成安裝維保全場景復合型工程師,進一步展現出安徽省電子電器服務行業的良好形象。(文圖/侯輝)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