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供電公司:全省率先完成樓宇CPS平台接入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5: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9日,經過聯調測試,國網淮北供電公司所屬淮北萬裡電力工程有限公司和陽光濉溪分公司辦公樓用能優化項目順利接入省級智慧能源綜合服務平台,淮北供電公司成為全省第一家實現樓宇智慧用能優化(CPS)平台接入的單位。

推廣樓宇智慧用能優化(CPS)項目是落實網、省公司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的戰略目標,構建以電為中心、多能互補、新能源安全高效消納、社會能效全面提升的現代能源消費新格局的重要舉措。淮北供電公司高度重視,先后與淮北市政府、淮北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淮海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淮北礦工總醫院、淮北供水總公司等多家單位對接,推廣樓宇智慧用能優化項目及綜合能源領域延伸服務。通過推廣樓宇智慧用能優化,可支撐綜合能源服務業務發展需要,形成開放共享、合作共贏的綜合能效服務生態圈,從而推動公司從電能供應商向綜合能源服務商的轉變。

樓宇可調節負荷資源豐富,能效提升潛力巨大,樓宇智慧用能優化項目接入省級智慧能源綜合服務平台,可深度感知用能設備運行狀態、環境參數,結合電網互動、交易價格信號,自動調整設備運行參數,實現節能降費、需求響應和電力交易等功能,提升樓宇“源、網、荷”協同控制能力。

下一步,淮北供電公司將結合優化營商環境,繼續加大對淮北市三區一縣酒店、商場、辦公、醫院等樓宇用電普查工作,積極挖掘節能優化空間、降低能源消耗,實現建筑的能源高效利用和綠色環保目標。(朱康康)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