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純在銅官區督導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

激發進取心提振精氣神營造好環境 以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高質量發展

趙振華等參加

2020年11月23日09: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11月21日上午,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純深入銅官區,實地督導重大項目建設工作,聽取項目建設與謀劃、雙招雙引等情況匯報。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發展為要、項目為王、實干為先”的鮮明導向,激發奮勇爭先的進取心,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營造加快發展的好環境,推動項目建設提質增效,努力以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高質量發展。市領導趙振華、程雙林、黃化鋒、劉亞東,市委秘書長馬軍,市轄區及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丁純一行先后前往安徽巨目光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安徽凱斯威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銅工業文化產業園,實地查看項目建設進展,與項目負責人深入交流,鼓勵企業瞄准市場需求,加強技術創新,提升競爭能力,積極拓展市場,向產業鏈、價值鏈中高端延伸,推動企業做大做強,穩步實現企業利潤、政府稅收、職工收入提升。園區要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進一步拉長產業鏈條,打造產業集群,為園區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在隨后召開的匯報會上,市發改委、市招商服務中心分別匯報“重大項目攻堅年”活動進展、2021年重點項目建設計劃摸排、今年1-10月集中開工項目入庫入統、重大項目招引等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銅陵經開區、一縣三區分別匯報今年項目建設與明年項目謀劃等情況。

丁純指出,今年以來,通過開展“重大項目攻堅年”活動,全市雙招雙引和項目建設保持較好勢頭,但工作中仍存在不扎實不深入不到位的問題。各板塊、各條線要牢固樹立“發展為要、項目為王、實干為先”的鮮明導向,激發奮勇爭先的進取心,科學研判自身發展階段,客觀總結成績,全面查擺差距,發揮比較優勢,精准對標定位,明確追趕對象,加強項目謀劃、動態管理和對上爭取,把“十四五”發展落實到一個個具體項目上,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增強加快發展的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始終保持“隻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理由”的奮斗姿態,學習發揚“穿上雨衣就是晴天、打開電燈就是白天”的拼搏精神,敢於直面問題,勇於擔當作為,切實以責任落實倒逼項目落實,真正把苦勞變成功勞,把實干變成實效。

丁純強調,要營造加快發展的好環境。認真學習借鑒滬蘇浙先進理念和模式,樹立產城融合發展理念,加大“散亂污”企業整治力度,加強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園區生產、生活等服務功能配套,提升園區承載能力,建立健全產業鏈“鏈長制”,更好集聚要素資源,著力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生活環境、產業環境,讓最優營商環境成為銅陵的金字招牌。要加強干部隊伍能力建設,培養專業能力,增強敬業精神,永葆進取姿態,引導各級干部當學習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精准把握產業方向和政策導向,通過苦干實干加巧干,著力破解瓶頸制約,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著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過硬干部隊伍。(壹柯 汪偉)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