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縣豐樂鎮“四到位”全力打好冬季安全生產攻堅戰

2020年11月23日11: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切實做好轄區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連日來,肥西縣豐樂鎮繃緊安全生產弦,提前防范,多措並舉全力打好安全生產攻堅戰。

思想認識到位。該鎮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狠抓隱患整改,增強工作使命感和責任感,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和服務,突出抓好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

隱患整改到位。該鎮及時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分析全鎮安全生產存在問題和隱患,安排布置全鎮安全生產工作。對檢查發現的風險防控措施、消防設施設備、安全警示標志設置等各類安全隱患,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強化整改措施,確保整改落實到位。對尚未完成整改的,加強跟蹤檢查,強力督促整改。

宣傳教育到位。該鎮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張貼安全生產標語、村村通廣播、微信群、懸挂宣傳標語、發放宣傳單、上門入戶排查等方式,推進安全生產宣傳教育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進家庭。加強冬季生產作業、用氣、用電、取暖等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增強廣大群眾安全防范意識,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形成全社會關注支持安全生產的濃厚輿論氛圍。

值班值守到位。該鎮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重大事件報告等制度,堅持領導帶班,嚴格執行生產安全事故上報制度,加強應急管理,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及措施,對轄區內出現的各種突發事故和異常情況能做到迅速反應,及時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為轄區群眾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程善良)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