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場雪有望今日入皖

2020年11月23日07: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沿淮淮北地區和大別山區北部將有雨夾雪或雪

  據安徽商報 小雪節氣過后,意味著降水形式將由雨轉為雪,但雪量還不夠大,因此稱小雪。它的到來,意味著天氣漸冷,降水量漸增,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率增高。隨著氣溫下降,江淮大地也將開啟氣象學意義上的冬季大門。新的一周,還將迎來今年首場降雪,寒意變得越來越濃。

  記者從合肥市氣象台獲悉,22日,合肥白天最低溫度為5.7-6.9℃,最高溫度為6.8-7.7℃,白天氣溫已經降到10℃以下,並且高低溫溫差在2℃以內,所以濕冷的感覺格外明顯。預計未來一周,合肥持續陰雨天氣,受冷空氣影響,氣溫將持續下降。預計24日,合肥最低氣溫將降至2-4℃。27日后還有一次冷空氣影響,預計月底最低氣溫0-2℃。其中23日、27日和28日,全市偏北風3-4級,陣風7級。

  從全省來看,預計未來一周安徽省以陰雨天氣為主,其中23日沿淮淮北地區和大別山區北部包括亳州、宿州、淮北、阜陽、蚌埠和淮南等地將有小雨轉雨夾雪或雪,2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區中雨。受冷空氣影響,23日全省平均氣溫將繼續下降,24日早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和大別山區-1∼1℃,沿江江南5∼7℃,其他地區2∼4℃。24-26日全省氣溫有所回升。不過,26日后我省又有一次冷空氣過程,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4∼6℃,冷空氣過后30日早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和本省山區-2∼0℃﹔其他地區0∼2℃。(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 周梅)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