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二屆“啟金杯”勞動競賽開幕

2020年11月23日15: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0日,宿州市第二屆“啟金杯”配電線路施工技能競賽在國網宿州供電公司明麗工程公司培訓中心拉開序幕。

宿州市第二屆“啟金杯”勞動競賽開幕(方聖 供圖)

此次競賽為宿州市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的重點項目,賽事由宿州市總工會主辦,國網宿州供電公司承辦。“競賽全程將歷時9天,全市共9支代表隊參賽,參賽選手789人,施工班組85個,是國網宿州供電公司史上歷時最久、參賽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賽事。”國網宿州供電公司運檢部負責人張虎介紹道。

據悉,本次競賽包括理論考試和實踐操作。理論考試主要考察參賽者的電力工程線路施工與檢修專業知識﹔實踐操作項目分為個人和團隊項目,最終評選出個人獎6名、團體獎項6個。本次競賽不僅是賽場上拼搏奮斗、精神面貌的展現,更是宿州配電網建設的大練兵,是隊伍施工水平和能力的全面體現,同時也是隊伍選擇、工程量匹配的重要依據。

宿州市第二屆“啟金杯”勞動競賽開幕(方聖 供圖)

宿州市第二屆“啟金杯”勞動競賽開幕(方聖 供圖)

今年以來,在第一屆“啟金杯”配電線路施工技能競賽選出的“好隊伍”的基礎上,國網宿州供電公司狠抓配電網建設,助力脫貧攻堅,提前5個月完成了建檔立卡貧困村建設任務,全年共建成項目420個,配變545台,進一步提高了供電可靠性和電壓合格率,高標准完成了“兩率一戶”指標要求,打造了全國的“百佳工程”。 下一步,國網宿州供電公司將依托“啟金杯”配電線路施工技能競賽,不斷選好用好配電網施工“好隊伍”“人才庫”,持續加強電網建設。(庄翔 方聖 李蕩)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