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化開展教學研討 促進幼兒教師成長

2020年11月23日11: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以研促學,以研促教,教研活動是老師最好的成長平台之一,為實現教育資源共享,提高教師學習能力,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廣德市中心幼兒園常態化開展集體教學研討活動。

“教育和環境應當互補互生,兒童的經驗可以讓幼兒園環境更加立體,環境也可以記錄幼兒的經驗,並隨著幼兒學習的進度不斷變化。”在該園首場教研活動現場,幼兒園負責人帶領教師們集體學習了《活的教育 活的環境》專題內容,鼓勵老師們多關注兒童的立場、視角,帶領兒童親近自然、社會。

活動中,聽課老師們圍繞教研主題,從教學方法、活動過程、活動效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活動結束后,老師們還在該園的教學研討群內發表心得體會和感悟,“中午的培訓讓我感受到孩子是富有創造性的個體,是發展中的人,教育和環境要以兒童為中心……”參與教學研討活動的老師在群內分享道。

通過常態化的研討教學,既鍛煉了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也強化了幼兒園良好的教研風氣,促進了全園教師教研水平的提升。“研討活動給老師們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學習的平台,進一步促進園區的全面發展。”幼兒園工作人員介紹。(陳琛)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