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繼偉在市醫改委會議上強調

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努力讓百姓有更多健康獲得感

2020年11月20日09: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在線報道  11月19日下午,2020年市醫改委會議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許繼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高質量完成醫改各項工作任務,切實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努力讓百姓有更多健康獲得感。

  副市長陸峰,市政府秘書長孫新安出席會議。

  許繼偉指出,近年來,全市上下大力推進“健康滁州”建設,統籌抓好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改革,取得了較好成效。

  就下一步重點工作,許繼偉強調,要進一步抓緊抓實秋冬季疫情防控。要緊盯反饋問題抓整改,確保改徹底、改到位﹔要緊盯重點領域抓防控,堅持人、物同防,堅決防止輸入性、聚集性疾情發生﹔要緊盯核酸檢測抓提升,確保一旦發生局部疫情能夠一周內完成全員檢測﹔要緊盯物資儲備抓保障,確保來之能戰、戰之能勝。要進一步創新創優綜合醫改品牌,堅持公立醫院改革走在前、全民醫保改革創品牌、分級診療改革再提升,不斷鞏固擴大“學天長、全覆蓋、再創新”活動成果,奮力當好醫改排頭兵。要進一步織密織牢衛生服務體系,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深化“互聯網+醫療健康”,深入推進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深度融入健康長三角,持續推進“健康滁州”建設。

  許繼偉要求,要進一步壓緊壓實醫改各方責任。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市衛健委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進一步謀深謀細“十四五”規劃,更加精准指導未來五年衛生健康事業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10月13日省政府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了全市醫改工作開展情況及省醫改督查情況匯報﹔審議了《醫改近期重點工作安排(送審稿)》等。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