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榮:持續提升“兩河”生態環境切實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2020年11月20日08: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阜陽日報報道  近日,副省長、市委書記楊光榮深入阜城泉河、颍河岸線整治及休閑帶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實地調研工程建設情況,市領導王玉峰、王波、顧恆中參加調研。

  著眼於進一步增進民生福祉、推進產城融合,去年10月29日,楊光榮帶隊調研城市建設時就推進阜城百巷改造及颍州西湖、泉河、颍河和三角洲等“121”三帶建設工程等進行了安排部署。一年多來,阜陽市將“兩河”岸線整治及休閑帶建設工程作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心組織實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楊光榮一行先后來到泉河休閑帶、颍河休閑帶施工區建設現場,實地查看工程進展,對照平面圖了解工程整體推進情況、存在問題,現場協調解決征遷等具體問題,並隨機走訪群眾了解他們的意見和滿意度。楊光榮要求,要堅持以人為本,根據百姓需求進一步完善工程細節,因地制宜增設休閑設施,適時點綴地方歷史文化等元素,嚴把工程質量,不斷提升“兩河”生態環境。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匯報了“兩河”岸線整治及休閑帶建設情況,與會同志進行了討論交流。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楊光榮強調,要科學有序實施,確保工程按時保質推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原則要求,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適時動態調整,依法依規做好征遷、環評、洪評等工作﹔要分類逐項制定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時間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進一步加快工程建設進度﹔要充分尊重群眾意見建議,科學合理完善工程細節,嚴格工程質量標准,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工程經得起時間檢驗、得到百姓認可。

  楊光榮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抓好工作任務落實。市區兩級要加強督導調度,及時協調解決工程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市“121”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發揮牽頭作用,加強督查、跟蹤督辦﹔阜城三區和各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密切協作配合,做好要素保障,扎實推進工程建設,持續提升“兩河”生態環境,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