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調研城市建設工作時強調

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 創造宜業宜居宜游良好環境

2020年11月19日10: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11月18日上午,市委書記方正在調研城市建設工作時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合理安排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努力創造宜業、宜居、宜游的良好環境。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史孺牛,副市長方能斌等參加調研。

方正一行先后來到市規劃展覽館、507碼頭、九華河大橋、玉田苑小區、天堂湖新區、望華樓等地,實地了解城市總體規劃、濱江生態修復、東部新城規劃、老舊小區整治、平天湖棚改等情況,認真聽取情況匯報,並就有關工作提出意見。

方正在調研中強調,城市在區域經濟社會生活中處於中心地位,體現著一個區域的綜合競爭力。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百姓民生福祉。要高起點規劃,注重科學統籌和整體謀劃,堅持當前與長遠相結合,合理的城市功能定位、科學的城市產業選擇、優秀的城市形態設計相統一,不斷提升城市的承載力、吸引力、凝聚力。要高標准建設,把歷史文化、山水資源與城鄉發展相融合,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注重合理功能分區,高質量、高品位打造一批城市精品工程,進一步彰顯池州現代濱江城市特色魅力。要高水平管理,突出精細化、智能化、人性化,倡導綠色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力推進文明城市創建,持續改善城市面貌,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