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部原創音樂劇《龍潭三杰》創排啟動

2020年11月18日15: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7日,由安徽演藝集團出品,安徽省歌舞劇院創作排演的安徽省首部原創音樂劇《龍潭三杰》啟動暨“中國音樂劇協會安徽省歌舞劇院創作基地”挂牌儀式在合肥舉行。

音樂劇《龍潭三杰》自2020年初籌備,現正在緊張創作中。該劇以早期革命家李克農、胡底、錢壯飛為人物原型,通過他們極具傳奇色彩的革命工作及生活經歷,展現中國共產黨早期革命家在嚴酷的對敵斗爭中,忠於使命、忠於信仰的革命精神,塑造了以“龍潭三杰”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情報工作者的鮮活人物形象。

為將本劇打造成精品劇目,安徽省歌舞劇院邀請了國內頂尖的藝術家組成主創團隊。其中,中國音樂劇協會會長、國家一級導演鐘浩擔任導演,中國音樂劇協會副秘書長楊碩擔任編劇,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教授趙光任作曲,由中國歌劇舞劇院陶雷擔任舞美設計。中國歌劇舞劇院劇目創作部副主任趙海風擔任該劇目制作人。

此次啟動儀式舉辦后,主創團隊將進一步融合導演構思、作曲構思和舞美設計構思,完善劇本創作,並將以音樂劇演員的標准全方位針對性地對安徽省歌舞劇院演員班底開展訓練,力求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為一體的音樂劇精品劇目。本劇計劃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隆重推出。

未來,隨著“中國音樂劇協會安徽省歌舞劇院創作基地”挂牌成立,安徽省歌舞劇院將結合政策、專業、市場與趨勢,進一步挖掘培養安徽本土音樂劇人才,為安徽音樂劇的發展帶來巨大能量。

中國音樂劇協會會長鐘浩導演和安徽省歌舞劇院院長常海棠,為中國音樂劇協會安徽省歌舞劇院創作基地挂牌,標志著安徽省歌舞劇院正式成為中國音樂劇協會的會員單位,加入中國原創音樂劇創作隊伍。(文圖/黃涌)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