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舉行首屆“濱湖·科創+金融”對接會

2020年11月17日14: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5日,由合肥興泰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攜手中關村協同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濱湖·科創+金融”對接會在合肥濱湖金融小鎮舉辦。

此次對接會共有50余家科創企業與60家金融機構參加。對接會上,科創企業與金融機構面對面洽談,精准匹配,以便供需雙方實現有效對接。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興泰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程儒林在對接會致辭表示,“科創+金融”,分別代表了中關村協同發展公司與興泰控股的核心業務板塊,對接會首次亮相就贏得了各界的廣泛關注和深度參與。立足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合肥正全力開啟科創金融驅動“新引擎”,努力打造成為國家原始創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科技創新和制造業研發高地,奮力把科技創新這個“關鍵變量”,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量”。

“科創、金融作為兩大高端產業,是人才、技術、資本合理匯聚與配置的核心戰場。”中關村協同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高中成在會上致辭表示,借助“科創+金融”這兩大核心工具,致力於形成可復制的中關村生態體系和產業打法,為優質科創企業與金融機構搭平台、鏈資源、強賦能,構建跨區域協同創新鏈和科技園區產業鏈,推動實現中關村和合作區域的協同發展。

在隨后舉行的圓桌沙龍對話環節,與會金融大咖、科創企業家還圍繞“探索金融創新,解決科創企業融資新訴求”主題進行交流分享,為科創企業融資“破難去貴”建言獻策。

據悉,今后,興泰控股與中關村協同發展將持續舉辦“濱湖·科創+金融對接會”,通過搭建橋梁和平台,以實際行動為科創企業融資“破難去貴”,為產業創新發展“提質加速”,實現科技資源與金融資源的高效對接,加快構建起廣渠道、多層次、全覆蓋、可持續的科創金融服務體系。(陳若天)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