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kV古泉換流站首檢后1號調相機啟動調試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17日15: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6日18時40分,±1100kV古泉換流站1號調相機甩最大進相無功試驗順利完成,機組空載運行平穩,這標志著由國網安徽電科院新力咨詢公司主持實施的古泉站1號調相機首檢后整組啟動調試圓滿收官。

此次啟動調試是對古泉站1號調相機首次檢修的一次全面檢驗,對1號調相機檢修后的調節性能和運行指標進行了實際考核調整,為其完美復役提供了堅強技術保障。

調相機整組啟動試驗分並網前、帶負荷試運和涉網試驗三個階段,試驗內容涵蓋了升壓變倒送電核對同期、調相機升速、調相機空載、甩負荷等10個大項、18個子項。電科院新力咨詢公司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提前半年開始收集相關資料,研讀分析古泉站調相機基建啟動試驗方案,分析其中的要點、難點,並對其中有歧義的或不合理的內容進行評估考量﹔同時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出省調研,開研討會,向兄弟單位的調相機研究中心取經、交流心得,在理論基礎上確保了此次試驗萬無一失。

實施階段,新力咨詢公司制定了詳細的啟動流程,並對各參建單位詳細交底。整個試驗過程由該公司技術骨干擔任啟動試驗總指揮,坐鎮主控制室,掌握試驗進度的同時向各配合單位人員解說試驗要點。全體工作人員以高超的技術水平和驚人的毅力連續5天,順利完成全部啟動試驗,受到所有參建單位的一致好評。

截至目前,±1100kV古泉換流站已累計向華東地區輸送電量超過500億千瓦時,減排二氧化碳約4320萬噸、二氧化硫13.6萬噸、氮氧化物11.84萬噸,助力華東地區節能減排和低碳發展成效顯著。(徐晨 吳錦燕)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