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中到海螺集團調研

2020年11月17日08: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海螺集團官網消息 11月12日,安徽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中到海螺集團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展第六輪包保督導工作,調研了解企業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以及經營發展、改革創新、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情況。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登榜,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任勇等熱情接待了李中主任一行。

座談會上,高登榜簡要匯報了集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經營發展、“三個專項整治”整改落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勇匯報了相關工作具體開展情況。

李中表示,今年以來,海螺集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等不利影響,全面加強從嚴治黨,扎實推進“三個專項整治”,1-10月,集團營收規模、經營效益、內外貿易等持續快速發展。同時海螺集團堅持創新驅動,研發推廣全流程智能水泥工廠、水泥窯煙氣二氧化碳捕集純化、礦山無人駕駛、生物質替代燃料等技術,為省屬企業自主創新發揮了率先示范作用。集團發展成就顯著,進一步鞏固了高質量發展態勢,為省屬企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全省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李中強調,要深入理解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國資國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要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堅戰,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和嚴防態勢,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全面加強境外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穩住人心、穩在當地”。要以決戰姿態奮力沖刺最后兩個月,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努力為省屬企業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深入謀劃編制好“十四五”發展規劃和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科學分析行業發展態勢,超前謀劃好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內資本布局、結構調整、深化國企改革等目標任務和重點舉措,力求見行動、見實效。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做好信訪工作,確保企業和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李中要求,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切實加強省屬企業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完善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進一步發揮企業黨委的領導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証。要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發揮企業黨組織在服務企業決策、開拓市場、革新技術、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努力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要繼續抓好“靠企吃企、境外腐敗、違規經商辦企業”三個專項整治的整改落實工作,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做強做優做大省屬企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高登榜對省國資委長期的關心關注表示感謝。他表示,海螺集團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國資委的各項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支柱作用,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向省委省政府和國資委交上滿意答卷。同時,認真編制謀劃“十四五”規劃,理清下一步發展思路,明確階段性重點工作,奮力開創更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