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四局第十屆企業文化節開幕

【查看原圖】
《奮斗之路》歌舞劇演出現場。陳若天攝
《奮斗之路》歌舞劇演出現場。陳若天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1月16日20:56

人民網合肥11月16日電(陳若天)11月16日,一部反映從抗美援朝炮火硝煙中走過來的央企砥礪奮進故事《奮斗之路》歌舞劇在中國中鐵四局首演,也拉開了中鐵四局第十屆企業文化節的序幕。活動現場,獲得國家頒發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的王志進等8名抗美援朝志願軍老戰士,上台接受鮮花和掌聲的致敬。

歌舞劇《奮斗之路》分為“序曲”“初心之約”“創業之艱”“跨越之力”“奮斗之炬”“尾聲”6個篇章計16個節目,選取企業發展有代表性的歷史瞬間和模范人物為原型,重點突出人物,講述了志願軍英模代表、艱苦創業功臣、企業轉型開拓者、跨越發展探索先鋒以及新時代的追夢人接續奮斗的故事,詮釋了幸福是奮斗出來的道理,表達了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的家國情懷。劇中謳歌的中鐵四局人,既是向創業的前輩致敬,也是向70年來所有的中國建設者表達深深的敬意。

分享到: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