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機器人(合肥)國際創新研究院:以創新科技“鐫刻”智慧清潔新“標度”

2020年11月16日15: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3日下午,哈工大機器人(合肥)國際創新研究院(以下簡稱:HRG合肥研究院)孵化企業,合肥哈工澳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哈工澳汀)2020新品發布會暨經銷商大會在HRG合肥基地成功舉辦。來自國內商業清潔領域的三十余名行業專家、資深人士共同見証HRG商用清潔機器人——“小墨”系列的公開“首秀”,親身感受創新科技的智慧與便捷,深入研討未來清潔的發展與契機。

現場,HRG合肥研究院院長於振中介紹,HRG合肥研究院以造就一批領軍型科技企業為願景,而哈工澳汀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作為HRG生態圈體系中專注於商用清潔領域的高科技企業,哈工澳汀發展迅速,成果顯著。未來,HRG合肥研究院將繼續賦能企業發展,幫助哈工澳汀成為行業內一家有影響、有擔當的企業。

哈工澳汀總經理張偉作主題發言,他介紹了公司的基本情況與發展歷程。這支組建於2018年3月的科技團隊,由長期深耕於機器人領域的高層次碩博人才組成,已掌握了如激光SLAM、機器人導航與避障、AI深度學習等核心技術。公司專注於研發和制造商用清潔機器人,為用戶提供真正有效的“清潔+”智能解決方案,力爭成為全球清潔機器人領域的領軍企業。

本次大會重磅推出兩款產品,即“小墨一號”——掃地擦地吸塵一體機器人與“小墨二號”——洗地掃地一體機器人。其中“小墨一號”作為主打“明星”,早在今年9月份,就憑借其卓越的科技性能,成為了眾多媒體爭相報道的“寵兒”,在安徽商報、江淮晨報、合肥電視台、今日頭條等媒體上精彩亮相。

更安心、更干淨、更聰明,這九個字成為了“小墨一號”的“關鍵詞”。哈工澳汀首席技術官趙子建在會上對“小墨一號”的產品特點與核心技術進行了更為詳實的闡釋。

“本產品專為商業和工業環境的地面清潔而打造。全覆蓋清掃+貼邊清掃+補充清掃,使得清掃覆蓋率高達95%以上﹔通過定時任務、自動充電,真正實現無人化清潔,可持續一周無需人工干預。另外,產品解決了現在市場上大多數清潔機器人在地面清潔過程中需要預掃、垃圾無法徹底帶走、揚塵、噪音等問題,可輕鬆適應硬質地面、地毯等多種地面材質保潔,高效環保,操作簡單。”

現場,“小墨一號”也給嘉賓們“露了一手”,近距離的實景演示讓大家更直觀的感受到了它的強大性能。

商場、寫字樓、酒店公寓、物流倉儲、工廠、展覽館、會議中心、醫院、博物館、機場、高鐵站……廣闊的應用場景,配上產品的超強實力,讓業內專家對“小墨”的未來普遍看好。

提升產品智能化、數字化、定制化水平,加強領域協同融合。會上,嘉賓們圍繞國內智慧清潔的未來發展深入交流,積極謀求合作共贏。“小墨”系列也將不斷優化,持續“成長”,依托科技+市場的雙輪驅動,解放人、服務人,以創新之力不斷“鐫刻”智慧清潔新“標度”。(孫友杰)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