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懷寧縣供電公司:旌旗獨秀 優化營商環境踐初心

2020年11月16日15: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年初以來,國網懷寧縣供電公司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在實施優化營商環境行動中突出黨建賦能,開展“初心建功 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持續推動黨建價值創造,為公司持續提升優質服務水平、讓用戶獲得電力更便捷注入紅色動力,在獨秀大地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黨員沖鋒 服務走在前

“感謝貴公司給我們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和優質的供電服務!”11月11日,安徽懷寧海螺水泥公司華總經理專程來到懷寧縣供電公司對接工作,對該公司優質的供電服務贊譽有加。

“沒想到這裡也有供電窗口,剛巧有個用電業務想咨詢一下。”11月6日,在懷寧縣政務服務中心,剛辦理完房產辦証的王女士走向服務大廳二樓144號服務台,這正是懷寧縣供電公司黨員職工朱金枝所在的窗口。“服務台是公司為民服務的最前沿,實現讓百姓少跑路,是我們窗口單位追求的最終目標。”朱金枝如是說。

入駐政務服務中心不僅是懷寧縣供電公司“一站式”服務的延伸,也是落實優化營商環境部署的一項具體舉措。為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窗口效應”最大化,懷寧縣供電公司黨委以黨員服務隊為載體,深化“黨建+”工程,設立優化營商環境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組織黨員圍繞高效辦電、貼心服務,開展進社區推廣“網上國網”APP和“一群兩號”、“安全進萬家,幸福你我他”等各類主題黨日活動,將高壓非重要客戶辦電環節壓減至4個,低壓小微企業、居民客戶辦電環節壓減至2個,客戶線上辦電率達99%,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架起黨聯系群眾的“連心橋”。

堡壘為盾 助企渡難關

11月9日下午14時,懷寧縣齊明蒸籠有限公司負責人詹齊明看著滿載蒸籠用具的卡車駛出廠區大門,他長長舒了一口氣。當天,懷寧縣供電公司洪鋪中心供電所黨員服務小分隊正上門對該企業的舊廠用電設備和新廠供電線路的計量裝置進行檢查。詹齊明向隊員們再次表示感謝:“年初讓我們享受到了減免電費政策,現在又為我們新廠搭設供電線路解決了用電難題,真是辛苦你們了!”

安徽安慶懷寧縣江鎮鎮是遠近聞名的面點之鄉,紅火的面點生意也帶動了上下游產業鏈、促進了貧困人口就業,懷寧縣齊明蒸籠有限公司便是在該產業下催生的蒸籠制品企業,蒸籠年生產量約佔當地市場份額70%。“再過一個月,等新廠內部線路建成后,就能開始生產了,日子也會過得越來越紅火。”詹齊明帶著黨員服務隊員邁入新廠房時說道。隨著復工復產持續推進、經濟復蘇市場回暖,蒸籠需求量的增大亟需擴大生產規模,該企業隨即向洪鋪中心供電所遞交了新廠用電申請,懷寧縣供電公司營銷黨支部立即與洪鋪中心供電所黨支部結對合力,通過上門服務,推行線上辦電,精簡辦電流程,壓減辦電時間,讓業務流程內部流轉,為該企業立即架設一條致富專線,把優質服務送到了家門口。

今年以來,該公司實施“黨建+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各黨支部切實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推動各項舉措落實落細,加大電網投資、扶持地方企業發展,減少客戶辦電成本342萬元,讓2萬多名用戶享受降電費紅利,減免電費1724萬元。

黨建引領 為生活賦能

“這是供電線路在施工麼?那為什麼我家還有電?”“我們這是在帶電作業,線路是不需要停電的,您就放心吧,不會對生產生活產生任何干擾。”11月13日,在懷寧縣經開區雄山路旁,路過的胡大爺好奇地問懷寧縣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班長陳小平。

“帶電作業不僅是高效作業,也是紅色作業。在工作執行中,黨建的價值創造得到了充分彰顯。”工作完成后,陳小平指揮著特種作業車慢慢駛離作業場地。在帶電作業班,一半的作業人員都是黨員,如果放在以前,停電搭火作業起碼要停電2個小時,嚴重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現在不需要停電,比計劃作業時間起碼提前了20分鐘。這條線路上10余家工廠、700多戶居民絲毫感覺不到供電公司在檢修作業。

電力是國民經濟的保障,為了讓居民生產生活用電無憂,也為迎接立冬后的用電高峰,懷寧縣供電公司黨委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為方向,落實“基層黨建鞏固提升年”工作部署,組織黨員服務隊做好檢修服務工作,圍繞電網建設、重大保電等活動深入實施“黨建+優質服務”行動,先后組織黨員圓滿完成各類節假日保電32次。同時,開展“一停多用”施工64次、帶電作業262次、合環熱倒79次,有效避免重復停電,居民“電力獲得感”不斷提升。(楊森 程平)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