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陽:冬季嚴防山火 保障電網安全

2020年11月16日14: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防山火宣傳需要村委會給予支持協助,加大宣貫力度,提高村民文明祭祖,線下禁燒火的意識。”11月12日,青陽縣供電公司安監部、酉華中心所員工、特高壓運檢站工作人員與酉華鎮宋沖村委會負責人一起交流,對森林防火,線下禁燒宣傳等工作進行商討。

連日來,國網青陽縣供電公司組織人員進村入戶開展防山火宣傳,對境內特高壓線路展開特巡。酉華鎮宋沖村是革命老區,山上樹木茂盛,±800千伏錦蘇線穿境而過,屬於防山火的重點區域。供電部門根據各鄉鎮轄區內的山區線路分布情況及森林防火等級,制定相應的防火護線措施。

“師傅上山砍毛竹的時候,如果看到高壓線下有人燒火,請幫忙及時勸阻,發現線路下方出現火情,請第一時間與供電部門聯系……”在宋沖村,供電員工向村民宣貫防山火的重要性,發放防火宣傳單和印有電力設施保護內容的書包、圍群、雨傘等宣傳品,提醒村民們在秋冬季上山掃墓、祭拜時燃放爆竹,遠離樹林草木等可燃物,倡導村民鮮花、網上祭拜等文明祭祀,提高廣大老百姓的防火護線意識。

供電員工在山中巡線過程中,沿線逐塔巡視,向線下種植戶和山上勞作的村民宣傳護林防火及電力設施保護知識,增強村民的防火護林護線自覺性和主動性,大力營造“安全為人人、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圍。

秋冬季節,天氣干燥,森林防火刻不容緩,且青陽縣地處丘陵地帶,多條電力線路建於山上,尤其是特高壓密集通道地處青陽境內,酉華鎮、新河鎮均屬森林防火重點地段,防火護線責任重大。青陽縣供電公司加大特高壓屬地管理力度,充分發揮縣、鄉、村三級護線網絡作用,堅持“專業護線+屬地護線+群眾護線”三方聯動,把防山火關口前移,做到多點宣傳、提早防范、加大巡視、全面管控,保障大電網安全運行。(章錦秀)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