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團被授予全市機動車維修資質質量信譽考核AAA級榮譽

2020年11月13日11: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0日,2019年度合肥市一、二類機動車維修企業質量信譽考核結果正式出爐。參加本次考核的機動車維修企業共518家。在此次考核中,合肥公交集團再次獲得合肥市級維修資質質量信譽考核AAA級(優良)榮譽。

合肥公交集團定期舉汽車維修工大賽,以賽促學,提高車輛維修質量。

今年6月至9月,合肥市運管處在全市開展了機動車維修企業質量信譽考核工作,重點對全市(含四縣一市)一、二類機動車維修企業的生產條件、人員素質、安全生產、維修質量、服務質量、遵章守紀、節能環保、企業管理等方面進行了綜合考核。考核期間,市運管處嚴格按照考核工作程序,依法開展質量信譽考核工作,引導企業誠信經營、優質服務,不斷提高該市機動車維修企業服務質量和水平。

合肥公交成立伊始就開展了汽車保養維修業務。目前,合肥公交集團保修公司下轄七個修理廠和一個大修廠,是合肥市汽車維修市場客車、乘用車綜合維修領軍企業。60多年來,合肥公交集團秉承優良服務傳統,不斷加大保修公司廠房場地和汽車維保各類設備、設施投入,引進一批先進的維修、加工、檢測設備、試驗台,及總成件檢測平台系統,為保障車輛維修質量奠定了基礎。

加強崗位培訓,普及車輛維修新技術,提高汽車維修新技能。

加強車輛管理維護,完善維修工藝維保制度。公交集團保修公司制定了各類設備設施操作規程、車輛保養工藝規范、各類管理規范、各類安全應急預案,建立車輛管理機務系統,加強車輛基礎管理,包括日常檢查管理、維修台賬、年度保養、輪胎卡片、年度維修預算、考核管理制度等等。通過這些制度的制定、執行和考核,為分類管理、安全管理、目標管理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流程。

近年來,合肥公交集團持續加大公交機動車維修人才的培養,加強汽車新技術、維修新工藝的教育培訓,努力提高車輛檢測水平和故障修復能力,以適應企業發展需求。這期間,公交保修公司建立了多個技師工作室、國家級大師工作室,起到了標杆和引領作用。通過崗位培訓,提高了職工質量意識和服務意識,提升了維修技能,先后涌現了周守華、張先虎、查道勇、劉忠果等一大批汽車維修技能型人才。

合肥公交集團保修公司查道勇技能大師工作室成功晉級“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查道勇近日又獲“全國交通技術能手”稱號。這是查道勇與同伴研究技改。

堅持質量第一,服務為本、精修快修。通過加強公交機動車維修管理,優化資源配置,公交集團保修公司各修理廠的管理水平和車輛維修服務質量有了很大提升,在汽車維修保養大修等方面構建了完備的專業資質、業務能力和產業鏈條,形成了獨到的發展優勢,為客戶提供了滿意的服務。

獲得機動車維修企業質量信譽考核AAA等級榮譽,將進一步加快合肥公交集團汽車維修誠信體系建設,提高車輛維修質量,並有利於提升合肥公交集團在全市機動車維修行業品牌鞏固提升,促進該市汽車維修行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李克武 楊海兵)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