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壽縣發現一名阜陽確診病例密接者 有同車接觸史

2020年11月12日19: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1月12日電(汪瑞華)11月12日,壽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報,壽縣發現一名阜陽確診病例密接者。

11月10日,壽縣收到阜陽市颍上縣疾控中心密切接觸者協查函后,壽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疾控中心迅速排查。

經查,該密切接觸者系壽縣張李鄉在上海務工人員高某某,11月5日在上海與確診病例曾同車接觸史,11月8日自駕車返回張李。

壽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組織對高某某及其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員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同時對其一般接觸者進行了核酸檢測和居家醫學觀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壽縣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及時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消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同時提醒,近期如無特殊情況請不要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如出現發熱、哆嗽、腹瀉、乏力等不適症狀,應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