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首發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 引領堅果新鮮時代

2020年11月12日1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2日,洽洽堅果保鮮標准大會在上海召開。在大會現場,中國堅果炒貨食品龍頭企業洽洽食品首發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重新定義“新鮮堅果”,呼吁以更高標准、更高要求提升堅果品質,引發業內熱議。

國家衛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長、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志強,國際堅果及干果協會主席邁克·沃寧,上海交通大學營養與功能食品創新中心主任蔡美琴教授,韓國順天鄉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韓國順天鄉大學醫學院教授柳炳旭等權威代表、專家學者,以及堅果產業代表現場參會,共同探討引導中國堅果行業向營養化、健康化、品質化發展。

該大會現場通過新華網抖音直播,見証洽洽連同全產業鏈企業代表,宣布成立洽洽全球堅果保鮮產業鏈聯盟。多位產業鏈代表表示,將全力配合、支持洽洽為消費者生產新鮮高品質堅果,不斷滿足大眾對健康和營養的更高追求,共創堅果新鮮時代。

洽洽首提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 全球堅果保鮮產業鏈聯盟共筑新鮮品質

小堅果,大市場。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堅果第二大生產國,借助消費升級的東風,國內堅果行業進入發展“快車道”,消費增長率連續多年保持在15%以上。其中“每日堅果”是休閑食品增幅最快的品類,預計在2022年市場規模就將突破200億元。

而在行業快速增長的同時,國內堅果市場存在的質量隱患也暗潮洶涌:走私堅果、小作坊以次充好、發霉腐敗等問題層出不窮,導致“不新鮮堅果”流入消費者手中,不僅可能危害消費者健康,也將成為堅果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的絆腳石。

作為中國堅果行業的排頭兵,“掌握關鍵保鮮技術”的洽洽率先發布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表達其為消費者提供真正新鮮、安全、美味的堅果食品的決心和實力。

據洽洽首席增長官王斌介紹,新鮮戰略是源頭新鮮,質造保鮮、技術領先以及質量護航,洽洽圍繞“鮮”制定嚴苛標准,打造堅果核心競爭力。其中,洽洽每日堅果以16道新鮮監控保障一路領“鮮”,從100%採摘當季原料,到全程冷鏈運輸,到大數據監控烘焙溫度等,層層新鮮質造。

大會現場,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首席核桃專家,以及布勒(中國)、上海浩爽實業、上海大和衡器、黃山永新的相關負責人等產業鏈代表和洽洽食品一起共同宣布成立洽洽全球堅果保鮮產業聯盟。聯盟的成立,意味著洽洽除了對產品嚴格的高質量、高標准自律外,把高標准的態度從企業延展到全產業鏈,在規范堅果行業生產、提高堅果營養品質、促進產業鏈健康發展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行業首個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 全速引領新鮮時代

目前國內堅果行業已有幾百家品牌入場,競爭激烈。在行業同質化嚴重的現狀下,洽洽堅持給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新鮮的堅果,以“掌握關鍵保鮮技術,質造新鮮堅果”實現差異化突圍。本次大會,洽洽首發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加固企業“新鮮”戰略核心競爭力的同時,也填補了行業新鮮標准的空缺,為行業樹立新鮮標杆。

上海交通大學營養與功能食品創新中心主任蔡美琴教授在大會現場指出,堅果是一種融營養和保健於一體的功能性食源,是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植物化合物質的良好來源,也是讓人能夠放鬆身心的的食源,我們的休閑食品缺少不了堅果。

實際上,對比發達國家,我國堅果人均消費還存在很大的差距,國民對堅果營養價值的認知還有待提高。“韓國人普遍認為堅果是一種很珍貴的食物。堅果也是韓國世世代代公認的健康食物。”據韓國順天鄉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韓國順天鄉大學醫學院教授柳炳旭教授介紹,在學術界,堅果的營養干預作用也引發關注。科學研究表明,堅持吃堅果的人,體重和壞膽固醇量可能會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也有明顯降低。

國際堅果及干果協會主席邁克·沃寧表示,堅果是全球公認的健康食物,它也是能提升“態度免疫”的關鍵食物。伴隨著消費需求的增加,他呼吁行業應該給消費者帶來更加高品質的堅果。

堅果成為“每日營養必需品”的健康屬性,依賴於新鮮程度。大會上,多位專家呼吁希望越來越多消費者意識到,堅果關鍵就是要新鮮。

國家衛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長、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志強在大會現場表示,堅果的腐敗變質問題,一直是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中的管理重點,但很多責任主體,還沒達到一定的工作水平。洽洽這次發布新鮮標准,是在履行食品企業的安全主體責任。

作為堅果行業領先品牌,洽洽率先發布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不僅是順應國民膳食營養需求及消費者健康剛需的結果,也向外界釋放出引領行業高質量發展的積極信號,為行業快速成長打開更大空間。每日堅果6大新鮮標准的首發,和洽洽全球堅果保鮮產業鏈聯盟的成立,也標志著堅果行業正在走向更高標准的新鮮時代,充分展現了洽洽作為領頭企業的責任擔當。

“堅果,關鍵在新鮮。這也是行業的痛點。因此洽洽將新鮮戰略設為企業最高戰略。”洽洽首席增長官王斌表示,洽洽作為堅果專家,專注堅果質造20年,引領行業發展,改變行業工藝和未來。同時,洽洽也希望喚起全社會對堅果營養品質的關注,推動全行業新鮮升級,真正實現為更多消費者提供優質堅果食用體驗及健康價值,帶領堅果行業邁入“新鮮時代”。 (段引引 文圖)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