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識 共話發展

——肥西縣打造特色基層工會交流會在柏堰科技園召開

2020年11月12日11: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真是收獲頗豐啊,可以用‘八個好’來歸納,黨建引領好、群團融合好、民主激勵好、培訓方式好、文化生活好、形象展示好、履行責任好、員工福利好……”11月6日上午,肥西縣打造特色基層工會交流會在柏堰科技園青鬆集團召開,來自國網肥西縣供電公司的工會主席許其國由衷地贊嘆道。

當日,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賢俊帶領國網肥西縣供電公司、合肥廬源電力工程有限公司肥西分公司、合肥電力安裝有限公司肥西分公司、合肥泰禾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工會負責人一行20余人到青鬆集團參觀調研,縣總工會組織基層工作部和柏堰科技園工會相關負責人陪同。

劉賢俊一行先后參觀了青鬆食品安全監控中心、面文化館、黨群主題教育館、自動化主食生產線等。通過實地查看、聽取介紹、現場詢問、觸屏體驗等方式,詳細了解青鬆食品發展歷程、企業文化、職工服務等,重點詢問了公司工會“維護職工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的具體做法。當看到黨群主題教育館“工會篇”提煉的保障“一個安全”、服務“兩個主體”、踐行“三好政策”、發揮“四大職能”、落實“五大福利”、促進“六大建設”的“二十一點”工作法時,劉賢俊大加贊賞,連聲說好。

“這個管理干部父母養老基金真是非常有創意,值得借鑒,我們回去就跟領導建議……”當聽到“凡在公司工作滿5年以上的經理級干部,每月給予其父母發放養老金500元,在公司工作滿10年以上的經理級以上管理干部,每月給予其父母發放養老金1000元”的“管理干部父母養老基金”相關介紹時,來自泰禾光電、安利材料的工會主席們頓感羨慕。

隨后召開的打造特色基層工會交流會上,青鬆集團副總經理陳明山圍繞“打造非公企業黨群建設與促進企業融合發展”做了實踐分享,詳細介紹了企業群團工作、職工技能提升、勞動技能競賽、人才隊伍建設、觀光工廠與研學基地建設等情況。與會同志頻頻點贊,並就如何打造特色工會做了溝通交流,企業間也將建立交流共享機制,強化黨群合作,找准黨群聯建最佳連接點,助推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劉賢俊強調,一是要加強職工思想引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大力推進職工文化建設、職工素質建設﹔二是要找准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著力點,要把工會工作融入企業,共同助推企業提質增效﹔三是要打造工會品牌,在職工中形成有較大影響力、認可度高的工作項目,打造企業支持、職工歡迎、體現工會特色的品牌工作,提高工會影響力和美譽度,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胡章勤)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