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安証券董事長章宏韜:百年變局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2020年11月12日10: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華安証券“百年變局,共筑華夢”2021年度策略會在上海陸家嘴舉行。本次策略會吸引了各行業上市公司、機構投資者等近千人踴躍參會,熱度空前。

華安証券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宏韜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華安証券已經成長為一個全國性的、全牌照的、全業務鏈的証券服務集團,致力於打造‘服務中小微企業的新經濟投行’和‘服務大眾理財的專業財富管理機構’兩個品牌,主要經營指標全面達到行業前1/3位次,部分指標已達到行業前1/4位次,即使面對今年疫情汛情和復雜環境的考驗,經營發展仍然亮點紛呈。截至三季末,公司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在去年高基數的基礎上再次增長兩位數以上。作為一家中型券商,在資源條件有限的情況下取得這樣成績,殊為不易!”

章宏韜強調,華安証券始終堅持“綜合化布局、差異化突破”的發展思路,在固長補短推進綜合化布局方面取得初步成效,特別是研究業務。我們堅持回歸估值定價本源,堅守“服務實體”使命,把戰略性加強研究能力建設作為加強核心競爭能力建設的重要一環,作為履行好“優化資源配置、服務實體經濟”這一初心和使命的基本依托和重要抓手﹔我們順應資本市場改革,堅定“專業致勝”信念,並以此為業務核心,打造專業而且具有深度和廣度的研究力量﹔我們理性推進研究布局,堅持“特色發展”之路,實現差異發展的業務定位,優先布局符合經濟轉型方向、發展空間廣闊的重點行業,做到“重點突破、有所為有所不為”。

章宏韜指出,今天華安証券的研究團隊,是一支年輕的團隊,剛剛在市場上嶄露頭角、小試牛刀﹔又是一支資深的團隊,核心人員都在市場上從業多年、富有聲名﹔同時還是一支帶著使命的團隊,將按照公司對於研究業務的戰略意圖,正在向著“有聲音、有影響、有收入、有協同”的目標不斷邁進。

章宏韜指出,我們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雖然新冠疫情沖擊全球經濟,使我們面臨的內外環境將更加嚴峻復雜,充滿不確定性,但危機中有先機、變局中有新局。“十四五”即將開局,經濟發展的“雙循環”戰略以及新經濟、消費升級、再改革、再開放政策疊加很可能為資本市場帶來新的機遇,資本市場也注定不會平靜。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希望大家能把握這不平靜的資本市場背后的機會,滿懷希望,堅定向前!(盧海燕)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