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消防,生命至上

——柏堰科技園開展“11.9”消防宣傳日活動

2020年11月12日09: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深入開展“11.9”消防宣傳活動,提高園區火災防控能力,營造良好的消防宣傳氛圍,連日來,柏堰科技園積極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滅火實操演練和應急疏散逃生、進社區散發消防知識傳單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消防知識普及活動。

11月8日上午,柏堰科技園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及滅火實操演練正式開始,來自企業、社區、機關的60余名員工齊聚一堂,認真聽取專家關於消防防火、應急疏散自救逃生、滅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講解。隨后,現場演示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讓員工使用滅火器、水帶等消防器材模擬處置火情,並對在使用過程中存在姿勢不標准、握把方式不對、瞄准火苗位置不准、水帶鋪設曲折等問題進行了指導和糾正。

11月9日,柏堰科技園在3個社區及人員密集場所設置了4個消防知識宣傳點,發放宣傳資料和進行消防常識知識咨詢等活動。用簡潔的文字和通俗易懂的漫畫形式,介紹了如何防止火災、家庭火災如何扑救、火災時如何逃生、怎樣報火警及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通過此次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及消防滅火演練,不僅讓更多的市民了解消防、關注消防、熱愛消防,提高了他們的消防意識和自救能力,而且志願者也在活動中增強了社會實踐能力,豐富了消防安全知識,將“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題詮釋地淋漓盡致。(唐先亮)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