樅陽海螺國內首條生物質替代燃料系統試生產

2020年11月10日14: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下旬,隨著生物質燃料皮帶廊道框架的合攏完成,預熱器轉子秤、秸稈堆棚、除氯冷卻器等設備安裝工作的完成,標志著樅陽海螺一期生物質替代燃料系統正式建成,日前,該項目已正式進行試生產調試。

該項目是國內水泥行業首套生物質替代燃料系統,項目通過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窯的技術優勢,積極破解秸稈處理難題,將讓周邊百姓頭疼的秸稈變廢為寶,實現循環利用,同時優化能源結構,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

該項目正常運行后將實現生物質替代燃料替代率超過40%,能有效解決分解爐結皮行業共性難題,滿足水泥熟料的大規模化生產,節約資源,降低生產成本,實現秸稈減量化、無害化處置。

該項目一期正常運行后預計每年可節省原煤約4.9萬噸,同時可處理掉秸稈等生物質“廢物”約15萬噸/年,不僅可緩解水泥工業對煤炭的依賴性,同時可將秸稈等生物質“廢物”燃料化工藝形成技術標准,而且帶動了區域內的生物質“廢物”資源化產業發展,幫助周邊農民創收,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朱邦銀)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