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團舉辦2020年第二期基層黨務干部培訓班

2020年11月10日14: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3日至6日,合肥公交集團在“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 ——金寨舉辦了2020年第二期基層黨務干部培訓班。

合肥公交集團近60名基層黨務干部參加了培訓,這是學員上課認真記筆記。

11月4日在湯家匯鎮開展黨課現場教學。

參訓學員參觀紅軍廣場。

為落實《合肥公交集團2020年黨建工作實施意見》要求,進一步強化公交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修養,提高履職能力,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11月3日至6日,合肥公交集團在“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 ——金寨縣舉辦了2020年第二期基層黨務干部培訓班,近60名基層黨務干部參加了培訓。公交集團黨委委員、工會主席郝嵐全程參訓,並作開班動員講話。

在開班儀式上,郝嵐介紹了本次培訓的課程安排,要求學員統一思想,深化認識,以積極向上的心態接受培訓﹔勤學敏思,學以致用,以善作善成的品質攻堅克難﹔嚴格紀律,彰顯素質,以求真務實的學風取得成效。她希望學員珍惜學習機會,用好學習資源,把培訓學習與工作實踐相結合,與公交發展大局相結合,在思想淬煉中學知識、打基礎,增強“內動力”,在黨性鍛煉中長才干、練本領,增強“戰斗力”。

此次培訓充分利用金寨縣紅色資源優勢,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既有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又有體驗式教學、互動交流。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在金寨縣紅軍廣場,大家懷著庄嚴、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並在紀念塔前重溫了入黨誓詞﹔在革命博物館,通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圖片,大家仿佛穿越時空,回到了“官民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於天”的戰爭年代,革命先輩謀求民族獨立與人民幸福的奮斗景象展現眼前﹔走進少共赤南縣委、少共豫東南道委舊址易氏祠、豫東南道委、道區蘇維埃政府舊址接善寺等革命舊址,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堅定理想、無私奉獻、浴血奮戰、心系群眾的偉大精神﹔深入扶貧安置點大灣村,實地見証了中央精准扶貧政策給革命老區人民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此外,大家還通過參觀梅山水庫大壩、重走紅軍路等形式,了解了金寨人民為黨、為國所作出的貢獻,進一步加強了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培訓結業典禮上,大家踴躍發言,談心得、說體會,紛紛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靈魂洗禮,要從“堅貞忠誠、犧牲奉獻、一心為民、永跟黨走”的大別山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實干的力量,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攻堅克難的拼搏意志,推動集團公司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把踐行大別山精神貫穿工作各領域、實踐全過程,勤於學習、勇於探索,為合肥公交邁向綠色、平安、智慧、幸福的美好征程再蓄新動能,為合肥市加快建設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奮力譜寫公交篇章。(吳麗 崔甜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