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十二屆運動會開幕式在瑤海全民健身中心舉行

2020年11月09日08:28  來源:合肥在線
 

  合肥在線訊( 記者 韋韜 文/攝) 庄嚴的入場式,精彩的健身項目展演。11月8日下午,合肥市第十二屆運動會開幕式在瑤海區全民健身中心舉行,將大賽的氛圍推向高潮。

用2

  當天下午,瑤海區全民健身中心成為歡樂的海洋,各參賽代表隊身著統一服裝早早抵達,在開幕式現場合影留念,留下珍貴的回憶﹔各縣(市)區、開發區選派的健身隊伍,用飽滿的熱情盡情展示各自的“拿手絕技”,將全民健身的理念進行傳播。下午4點多,隨著市十二運會正式開幕,場內的氣氛也瞬間到達頂點,整個運動會的高潮瞬間到來。

用1

  合肥市運動會是合肥市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體育盛會,本屆運動會堅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辦賽理念。10月8日龍舟賽開始,市十二運會正式拉開帷幕,將持續至11月中旬正式閉幕。期間,來自全市市直機關和各縣(市)區、開發區的14個代表團,1 萬多名運動員在5大類、68個大項、557個小項上展開角逐。

用3

  相較往屆市運會,合肥市十二運會項目設置更加廣泛,在項目人群方面第一次分設了群體部和青少部兩個部別,首次增加了市直機關代表團,參賽人員年齡覆蓋4至65歲不同年齡段人群,擴大了市運會的參與面和覆蓋面。

用4

  合肥市十二運會採取政府主導、市場運營和全民參與的辦賽模式,按照“小規模、分區域、長周期”的要求,規范賽事組織,優化賽事環境。市十二運會的各個單項比賽根據項目特點安排在13個縣(市)區、開發區,賽場遍布全市各地,形成縣縣有比賽、區區有活動、人人可參與、全市辦市運的舉辦格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運動會實施“一賽一案”,確保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用5

  本次開幕式之所以放在全省唯一的市民中心——瑤海市民中心內的瑤海全民健身中心舉辦,是因為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正在提速,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提高,城市發展面貌煥然一新,城市的承載力大大增強。該中心總建筑面積21450㎡,具備了承辦重大賽事的能力。(韋韜)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