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區招才引智碩果累累

2020年11月06日14: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金九銀十招聘季,企業招才引才忙。9月伊始,合肥高新區持續推動實施“十萬大學生進高新”的人才招引工程,組團赴省內外重點高校招才引智,一系列組團招聘活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據統計,歷時2個月時間,輾轉1.6萬公裡,高新區人事勞動局共組織22場校園專場招聘活動,參與企業700家次,行程遍及全國11個城市19家重點院校,收取簡歷14500余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500余人。

扎根省內,擇優選才

省內眾多高校一直是高新區招才引智的重要基地,今年為擴大影響營造氛圍,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導下,9月11日首場以 “科技創新帶動高質量就業”為主題的大學生招聘活動在安徽大學舉行,也為高新區的秋季招才引智活動拉開了序幕。在活動現場,高新區工委書記、主任宋道軍向全國的大學發出了“十萬大學生進高新”的誠摯邀請,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安徽大學黨委副書記胡小鬆為活動致辭。高新區一批集成電路、電子通信、生物制藥、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興產業龍頭企業參會。招聘會現場火爆,求職熱情高漲,短短一個小時,線下參與人員超3000人,線上達3.4萬人。

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主任宋道軍向全國的大學發出“十萬大學生進高新”誠摯邀請

緊接著,合肥工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安徽師范大學、安徽理工大學等眾多高校招聘活動相繼開展。考慮到報名企業較多,學校場地有限,高新區人事勞動局還在部分院校開展二場招聘活動,滿足更多企業的招聘需求。

安徽大學招聘現場

9月19日,“中國聲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區企業組團招聘會走進合肥工業大學,50家集成電路、人工智能行業重點企業提供了3000余個高質量就業崗位,現場共收取簡歷2000余份,600余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9月29日,“中國聲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區企業組團來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大訊飛、國盾量子、華米等56家高新區重點企業帶來了3000余個就業崗位,現場共收取簡歷500余份,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00人。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招聘現場

10月10日,“中國聲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區企業組團招聘會在安徽師范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行,43家企業參會,提供就業崗位2100余個,現場共收取簡歷2030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410人。

10月12日,合肥高新區企業組團來到安徽理工大學, 50家優質企業,提供就業崗位2800余個,現場共收取簡歷2100余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513人。

省外高校專場招聘會現場

拓展省外,廣泛引才

在扎根省內高校的同時,合肥高新區人事勞動局繼續拓展省外雙一流高校,組織美亞光電、博微太赫茲、四創電子、全芯智造等知名企業、龍頭企業奔赴省外8個城市廣泛引才,分別舉辦了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高校專場招聘會。為擴大選才范圍,增強企業吸納人才多元化,高新區人事勞動局還新拓展了浙江大學和鄭州大學兩所高校,省外高校專場招聘達到了14場。高新區專場招聘會充分發揮了小而精的特點,目標人群明確,收獲頗豐。在招攬人才的同時,高新區人事勞動局還適時宣傳了合肥市及高新區的人才環境、引才政策,讓更多優秀人才知道、了解合肥,願意選擇合肥高新區。

省外高校專場招聘會現場

筑巢引鳳,逐夢成長

一直以來,合肥高新區牢固樹立“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思想,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不斷加大對人才的引進力度,從“江淮硅谷 名校引才”計劃到“中國聲谷 量子中心”招才引智活動,再到今年的“十萬大學生進高新”活動,高新區校園招聘組團活動。招聘會場次從最初的每年不到10場到現在的30-40場,參會企業數由30多家次企業到現在的1200家次,吸納人才由100人左右增長到5000余人,各項數據指標均呈幾何倍增長。

越來越多的高校畢業生把合肥高新區視為就業首選地。據不完全統計,高新區自2010年開展組團招聘活動以來,共幫助園區企業引進高校畢業生20000余人,為合肥高新區爭創“世界一流園區”、穩居全國高新區第一方陣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幫助更多大學生在這裡追逐人生夢想,實現人生價值。(高軒)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