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鐵今日進行全線拉通試驗

【查看原圖】

“黃醫生”高速綜合檢測列車行駛在合安高鐵上(呂晉 攝)

今天上午,合安高鐵開始進行全線拉通試驗。7時50分,G55501次綜合檢測列車從合肥南站出發,對高鐵沿線的軌道、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等多個系統進行綜合檢測。

據悉,合安高鐵自9月10日開始聯調聯試。聯調聯試是以達到設計速度為目標,對新建高鐵全線各系統及相關系統間接口、匹配關系進行綜合動態測試,評價和驗証牽引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客服、災害監測等系統的性能或功能,驗証軌道、道岔、路基、橋梁、隧道等結構工程的適用性、安全性、可靠性,評價相關設備設施是否滿足相關標准的要求,為全線各業務系統和整體系統的調試、優化提供技術支持,為開通運營提供重要技術保障。

全線拉通試驗是經過現場聯調聯試准備、逐級提速測試、信號系統測試及其他系統測試等階段后,在全線以設計速度目標值進行全系統、全功能的最后綜合檢測驗証,標志著全線動態檢測階段進入收尾階段。拉通試驗結束后,合安高鐵將轉入運行試驗階段。

據了解,合安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網京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合肥至南昌間快速客運主通道,線路承南接北,北端在合肥樞紐銜接商合杭、合蚌、京福等高鐵,南端在安慶與安九、昌九、昌吉贛、贛深以及杭長等快速客運鐵路串聯。

這條線建成通車后,將拉近合肥與安慶、皖江城市帶與環鄱陽湖城市圈的距離,對於完善長江經濟帶區域路網布局,提高路網質量和能力,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陳曦 陸應果 梁誠 劉鐘千)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1月05日17:51
分享到: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