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豐縣多措並舉開展安全宣傳教育“五進”活動

2020年11月04日15: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長豐縣結合本縣實際,通過全面構建群防群控宣傳教育體系,深入推進安全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安全宣傳活動,讓貫徹執行安全法律法規更加自覺,安全氛圍更加濃厚,全民安全素養進一步提升,營造了人人關注、人人參與、人人監督的良好社會氛圍。

  進企業,為企業生產筑牢安全閥門。圍繞線上安全教育培訓、專家指導服務、經驗交流、應急演練、安全承諾宣誓等,開展安全宣傳進企業活動﹔積極推進“送法規、送培訓、送圖冊、送讀本、送服務”和員工安全教育培訓等安全生產宣教活動,促進企業自覺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安全生產措施。

  進農村,普及安全知識。以張貼安全宣傳標語、懸挂安全宣傳橫幅、電子屏滾動放映安全標語、宣傳車連續宣講安全法規,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積極開展農民工安全技能培訓,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支持安全生產工作,提升農村區域群眾的綜合安全素質。

  進社區,為平安社區保駕護航。以社區為文化建設平台,充分利用社區牆報、宣傳欄、短信等載體,大力開展全民安全知識普及宣教活動﹔利用“安全生產月”、“119消防日”等活動,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為主體的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應急救援演練等寓教於樂、互動性強的文化教育活動,提高社區居民安全生產知識知曉率、參與度和自救自護能力,做到“人人講安全、人人要安全”。

  進校園,為學生安全構筑堅實防線。充分利用校園易於組織、宣傳面廣,輻射性快的特點,積極傳播安全生產宣教活動。開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你我他”、“火災和地震疏散逃生演練”、“安全征文漫畫比賽”等安全宣教活動,培育學生良好的安全習慣,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效果。

  進家庭,安全宣傳“入腦入心”。組織安排志願者和村居工作人員進村入戶,進行安全宣傳和提醒,圍繞家庭安全隱患查找、傳授生活中的安全常識、鄰裡安全線上互助等活動,提升居民的綜合安全素質,增強安全知識水平,有效保護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來源:安徽省應急管理廳官網)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