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開通長三角異地門診費用直接結算通道

2020年11月04日06:51  來源:安徽商報
 

11月3日,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我省全面開通長三角異地門診費用直接結算通道,實現長三角地區41個城市和6631家醫療機構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的“兩個全覆蓋”。今后,全省16市參保居民到上海等地看病,門診都可直接結算。

據了解,省醫保局聯合省財政廳要求各統籌地區加快落實異地就醫結算制度,確保早日實現長三角門診費用直接結算互聯互通。隨后,積極推動《長三角地區跨省基本醫療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業務聯辦合作協議》迅速落地,加強省際溝通協調,探索構建優化、協同、高效的長三角地區異地就醫協同監管體制和運行機制。截至9月底,安徽省參保居民在滬、蘇、浙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分別為37903人次、4908人次、332人次,發生醫療總費用分別為1107.9萬元、142.4萬元、6.6萬元。滬、蘇、浙參保居民在安徽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分別為250人次、116人次、40人次,發生醫療總費用為4.8萬元、3.1萬元、0.5萬元。

此外,為了實現高水平服務,我省將“異地就醫備案”等醫保服務事項,納入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首批開通事項,安徽省參保居民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隻需提交網上申請,符合條件可即時辦理完成。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