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

2020年11月03日07:40  來源:安徽日報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工作正在全面展開之際,11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在合肥參加人口普查現場登記。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張西明、劉惠、虞愛華、丁向群、郭強參加登記。

  這次人口普查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上午9時許,李錦斌、李國英等先后來到省行政中心人口普查登記現場,嚴格按照相關要求,認真接受普查員詢問,逐一回答有關問題,在仔細核對登記信息后鄭重簽名。

  登記完成后,李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奮戰在普查一線的30多萬名普查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並就切實做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說,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新時代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搞好普查、摸清家底,將為我們制定各項政策、編制“十四五”規劃、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准確統計信息支持。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組織領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廣泛引導、動員和組織社會力量參與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各項工作。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發揚認真負責、實事求是的作風,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確保取得高質量普查結果。人口普查關系到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居民的切身利益。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要自覺履行普查義務,如實提供普查信息,共同圓滿完成我省人口普查任務,為譜寫美好安徽建設新篇章、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有力人口數據支撐。(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