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市區坐高鐵有望直達深圳等地

2020年11月03日07:15  來源:蕪湖新聞網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安慶至九江高鐵原計劃2022年完工,現通車時間將優化至2021年年底。等安九高鐵於明年年底建成通車后,從蕪湖市區坐高鐵,經安慶,有望直達九江、贛州、惠州、東莞、深圳等地。

  安九高鐵項目自2017年年底開工以來,項目工程建設順利。近日,國鐵集團領導赴安徽、湖北、江西三省調研安慶至九江高鐵項目建設情況﹔提出了安九高鐵提前8個月完工,計劃2021年年底竣工通車的目標。

  安九高鐵自新安慶西站引出,終至九江市廬山站,全線設新安慶西、潛山南、太湖南、宿鬆東、黃梅南、孔壟北和廬山7個車站,設計時速350公裡。

  安九高鐵建設過程中,同步修建新安慶西站至安慶站的聯絡線。這條新安慶西站與安慶站之間的鐵路聯絡線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寧安高鐵將通過新建的安慶聯絡線與安九高鐵相連相通。而等2021年年底安九高鐵建成通車后,寧安高鐵往西、往南方向將不再是條“斷頭路”。

  商合杭高鐵商合段、合安高鐵、安九高鐵、昌贛高鐵、贛深高鐵是我國高速鐵路網“八縱八橫”中的南北縱向大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蕪湖市區還沒有直達九江、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等地的高鐵,從蕪湖市區坐高鐵至南昌僅有一趟列車,且還需從杭州、金華等地繞行。

  正是由於寧安高鐵與安九高鐵相連相通。等明年贛深高鐵、安九高鐵雙雙建成通車后,從蕪湖市區經安慶,可直達九江﹔經九江向西可直達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向南則可直達南昌、吉安、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等地。

  贛深高鐵、安九高鐵建成通車后,將在珠三角和長三角之間形成一條最為便捷、順直的快速客運通道,將大大縮短安徽、江西與珠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的時空距離。

  大江晚報記者 王葉華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