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綜合保稅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試點首票通關

2020年11月03日08: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日,合肥綜保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試點首票貨物順利出關,訊喆微電子(合肥)有限公司首戰告捷,這標志著合肥綜合保稅區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成功啟動。

合肥綜合保稅區坐落於合肥市新站高新區,是安徽省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個綜合保稅區。位於合肥綜保區的訊喆微電子(合肥)有限公司,過去在國內採購設備、原材料所繳納的增值稅無法進行進項抵扣,取得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后,合肥綜合保稅區管理辦公室積極協調稅務、財政、海關等單位對企業進行專項培訓,協助企業申報,成功促成這來之不易的“首單”。當年企業購進項目抵扣稅額預計可增加65萬,報關費減少24萬,為企業降低了稅負。

繼訊喆后,合肥綜保區內新匯成、奕斯偉等公司也相繼提出申報需求,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為外向型企業提供良機,進一步降低了區內企業開拓國際國內兩個市場運營成本,成為綜保區發展的新動能。

下一步,合肥綜保區將繼續加大推進一般納稅人等政策落地,幫扶試點企業用足用好政策紅利,落實“四送一服”常態化,當好企業和政府溝通的紐帶。(新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