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瑤海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昨日成立

2020年11月01日18: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31日,合肥市瑤海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並召開第一次代表大會。瑤海區文學藝術界的名家和杰出代表100多人參加會議,並選舉產生了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委員、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瑤海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桑寶君當選為區文聯委員會第一屆主席。市文聯副主席莫軍、瑤海區委副書記高強為瑤海區文聯揭牌。

桑寶君表示,在被推選為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主席深感光榮的同時,更感到所肩負的責任重大。瑤海文聯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全區工作大局,把握好先進文化的正確方向,為合肥東部新中心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提供精良的智力支持。瑤海文聯堅持打造精品,有計劃、有重點地抓文藝精品創作,進一步提高瑤海文藝創作的整體水平,致力打造具有瑤海特色的文藝作品。文聯組織堅持履行職能、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式,充分發揮好對文藝工作者的組織、引導、服務作用,緊扣瑤海區委12345發展戰略,聚焦瑤海“文化強區”建設,利用瑤海大劇院、瑤海圖書城、文化館、城市閱讀空間等一大批公共文化陣地,發揮瑤海老工業基地特色優勢,充分挖掘文化內涵,以藝術的語言緊扣時代脈搏、用形象的思維反映社會潮流,聚焦瑤海發展,唱響瑤海旋律,有效提升瑤海文化軟實力。

莫軍稱,瑤海文聯的成立是合肥文藝事業的盛事、喜事。希望廣大瑤海文藝工作者要堅持政治引領、把握正確導向、聚焦主業主責、延伸工作手臂,為全市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提供更強大的動力,為譜寫焦作文藝事業新篇章、鑄就“瑤海文化新輝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近年來,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在合肥市文聯的指導下,瑤海區文藝工作總量不斷增加、結構不斷優化、發展空間增大。“文化強區”政策逐漸深化,文化產業合理引進,管理水平有效提高,為文聯成立創造了有利條件,先后成立區美術家協會、區書法家協會、區攝影家協會,各協會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組織文藝工作者深入基層、深入生活、深入群眾,廣泛開展各類文藝活動,極大程度上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促進了全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為實現全區文藝繁榮的目標做出了貢獻。(通訊員 關堂所 周容羽)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