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醫院順利通過“中國房顫中心”認証

2020年10月29日09: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淮北市人民醫院正式通過“中國房顫中心”認証,被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和中國房顫中心聯盟授予第三批次“中國房顫中心(標准版)”單位,標志著該院房顫中心建設已取得了重大成果。

據了解,自淮北市人民醫院心血管二病區正式啟動房顫中心建設以來,通過院內多學科合作,院外與區域內多家基層醫院建立協同救治關系,定期對基層醫院進行規范化培訓,使得房顫病人得到了更方便、規范且合理的診療。同時,通過多種途徑開展的免費義診、免費房顫篩查以及健康宣教等工作惠及廣大百姓。

房顫是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嚴重威脅著人類健康,因其可引起卒中而致死致殘而有“沉默的殺手”之稱,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給國家、社會和患者家庭帶來沉重負擔。房顫是目前我國乃至全球均面臨的嚴峻挑戰,因其具有高發病率、高致死率及高致殘率,卻有著低知曉率及低治療率而逐漸受到廣泛關注及高度重視。“中國房顫中心”正是順應人類健康事業發展的需求,為了早發現、早診斷及規范管理房顫,同時減輕醫療及社會負擔而成立。

淮北市人民醫院房顫中心將繼續秉承“醫者仁術、德善乃至”的院訓,不斷提升技術力量及服務質量,齊心協力為淮北市廣大房顫患者提供房顫的整體解決方案,讓更多的房顫患者得到最便捷、最准確、最全面的診療。(蘇穎)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