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至9月“中國好人榜”揭曉 安徽16組26人上榜

2020年10月29日18: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29日電(汪瑞華)日前,中央文明辦發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國好人榜”,抗洪烈士陳陸等208名身邊好人榮登“中國好人榜”。其中,安徽共有16組26人榜上有名。

附名單:

1、連日奔波防汛一線、突發疾病因公犧牲的寧國市港口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員甘磊。

2、舍生忘死沖鋒防汛救災最前線、突遇險情生命定格在滾滾洪流中的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隊廬江縣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陳陸。

3、逆行前線共戰病毒、武漢街頭不懼危險緊急施救墜橋男子的安徽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韋彪、重症監護室護士代冰雪、腦病二科護士許孝姍。

4、帶領鄉親脫貧致富、實施公益項目架起城鄉溝通橋梁的合肥市第六批選派干部、馬郢社區協調委員會主任鐘宇。

5、接力救援落水夫妻、爭分奪秒終化險為夷的濉溪縣鐵佛鎮衛生院內科王開朝、劉橋鎮王堰村村民王守溪、鐵佛鎮黃集村村民黃賀賀、鐵佛鎮周圩村村民王笑笑。

6、組織勞動力轉移就業助貧困戶增收、聚力產業援疆增援建地內生動力的濉溪縣應急管理局局長梁文龍。

7、12年如一日帶病堅持做公益、志願捐獻眼角膜傳承人間大愛的亳州市鹽業公司退休職工曹潔。

8、同創公益協會、合力幫扶1000余名困難群眾的蚌埠市益點陽光愛心公益協會會長李 兵、會員趙繼軍。

9、深藏功名60年、樂於奉獻用實際行動感召身邊人的界首工商銀行退休職工牛世端。

10、堅持行善14余年、慷慨解囊為貧困學子圓求學夢的太和縣關工委名譽主任廉月富。

11、挺身而出聯手救火、逆向而行彰顯黨員本色的明光市稅務局陳福軍、許乃軍、明光石油分公司退休干部楊永慶。

12、從警23載倒在防汛抗洪一線、一腔熱血鑄就不平凡人生的明光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原三級警長楊民。

13、祖孫三代齊上陣、堅守大堤為百姓守護家園的當涂縣烏溪鎮一心村村民王本才、王富、王周子。

14、帶病作戰抗洪一線、不懼危險為百姓筑牢安全堤壩的蕪湖縣紅楊鎮西河社區書記徐金華。

15、逆行而上決戰洪水、機智果敢成功轉移34名被困群眾的歙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城管執法中隊隊員方依嚴。

16、捐款捐物踐行公益十余年、實施“農超對接”助力脫貧攻堅的黃山市天潤發連鎖超市總經理王朋。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