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工匠精神 鑄造品質工程”

引江濟淮工程焊接技能競賽舉辦

【查看原圖】
航拍比賽現場。王曉飛攝
航拍比賽現場。王曉飛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0月29日14:52

人民網合肥10月29日電(王曉飛)今天上午,“發揚工匠精神 鑄造品質工程”引江濟淮工程焊接技能競賽,在中國中鐵四局引江濟淮淠河總干渠鋼渡槽項目部臨時鋼結構加工廠內開賽。

本次焊接的參賽選手均為安徽省引江濟淮集團有限公司合肥建管處轄區5個標段的優秀焊接技能人才,競賽項目包括鋼筋搭接焊、板-板立位對接兩項內容。

根據競賽規則的質量標准要求,每一件產品要通過超聲波無損檢測和拉伸試驗,並且外觀平整、焊縫整齊方可算合格品。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們個個聚精會神,每個焊接工位上的作業點火花四濺,在廠區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選手朱子丹表示,參加這場競賽,既檢驗了自己的崗位技能,也能跟同行的“高手們”更好地學習交流,提升水平。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引江濟淮淠河總干渠鋼渡槽位於江淮分水嶺北側。作為合肥和六安兩座城市的重要供水源渠道,淠河總干渠渡槽總長350米,其中鋼渡槽長246米,總重約2.1萬噸。鋼渡槽採用68米+110米+68米的三跨鋼結構桁架式梁拱組合體系設計,主跨跨度達到11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鋼結構渡槽。該工程自南向北分為引江濟巢、江淮溝通、江水北送三段,輸水線路總長723公裡(皖境輸水線路總長587.4公裡),供水范圍涵蓋了安徽省13市和河南省2市,共55個區縣,涉及面積約7萬平方公裡。

“焊接是引江濟淮淠河總干渠鋼渡槽項目建設中極為重要的一項工作。舉辦焊接技能競賽,也是希望營造一個重視技能、提升品質的良好氛圍,把這項工程打造成品質工程。”中國中鐵四局引江濟淮淠河總干渠鋼渡槽項目副經理張建金說。

據了解,本次比賽由安徽省勞動競賽委員會、省引江濟淮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省引江濟淮集團有限公司工會、省引江濟淮集團有限公司合肥建管處承辦,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分享到:
(責編:歐愷、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