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四縣試點建設數字鄉村

2020年10月27日07:15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公布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宿州市碭山縣、黃山市歙縣、六安市金寨縣榜上有名。

  數字鄉村既是鄉村振興的戰略方向,也是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內容。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內容主要包括7個方面,分別是:開展數字鄉村整體規劃設計﹔完善鄉村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探索鄉村數字經濟新業態﹔探索鄉村數字治理新模式﹔完善“三農”信息服務體系﹔完善設施資源整合共享機制﹔探索數字鄉村可持續發展機制。

  根據相關要求,到2021年底,試點地區數字鄉村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城鄉數字鴻溝明顯縮小,鄉村數字經濟快速發展,農業生產智能化、經營網絡化水平大幅提高,依托互聯網開展的農村創業創新蓬勃發展,鄉村數字治理體系基本完善,鄉村公共服務體系基本建立,鄉村網絡文化繁榮發展。(記者 張理想)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