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電保姆”送服務進大棚

2020年10月26日15: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大棚裡的保溫、澆灌處處離不開電,多虧了你們這些‘電保姆’,幫我維護大棚內的供電線路。”10月23日,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區礦山集街道辦北西村大棚種植戶王綱要,對前來檢查用電設備的淮北供電公司礦山集中心供電所客戶經理石錄、石啟營連聲道謝。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大棚種植戶用電量持續攀升,安全隱患也隨之增加。為確保蔬菜大棚用電安全可靠,淮北供電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檢查為契機,組織人員開展上門送服務活動,詳細了解種植戶的生產用電需求,對涉農供電線路和用電設備進行全面檢查和維護,及時消除大棚用電安全隱患。 

近年來,淮北城郊蔬菜大棚數量不斷攀升,成為農民發家致富的重點項目。保証大棚安全用電也成了淮北供電公司工作的難點和重點。為確保大棚內用電安全,淮北供電公司採取“四到位”個性化服務,確保大棚種植戶用上“放心電”:排查到位,對轄區的採摘園及大棚用電情況仔細檢查,特別是對“地爬線”、裸露線、抽水灌溉用電設施及漏保、刀閘開關進行排查,做到全方位、不遺漏﹔告知到位,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下發通知書,當面告知客戶,並做好隱患記錄﹔整改到位,當場向客戶提出整改建議,指導改進措施,並為大棚更換老化、破損的刀閘、插座和漏電保護器等用電設備,幫助客戶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提供“保姆式”零距離服務,助力蔬菜種植戶增產增收﹔宣傳到位,向農戶耐心講解日常用電注意事項,宣傳電力政策法規、電力設施保護知識、安全用電注意事項及發生用電故障時應急處理辦法,解決用電難題,引導種植戶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科學用電,並定期組織客戶經理回訪客戶,以優質服務助力農戶增收。同時,還在棚區醒目位置張貼安全用電常識和用電服務指南,發放安全用電宣傳單和便民服務卡,用心當好大棚種植戶的“電保姆”。

“王大爺,現在換上線,你冬天在大棚裡用電爐子取暖,再也不用擔心電線細了,用電也更安全了。”幫助大棚種植戶王綱要更換好大棚用電線路后,石錄對王綱要說。

截至目前,淮北供電公司已上門服務大棚種植戶130余戶,消除各類安全隱患112處,發放安全用電宣傳單和便民服務卡420余份,全力確保大棚種植戶用上安全電、舒心電。(李偉 張偉)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