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公布 安徽4縣上榜

2020年10月25日08:40  來源:安徽網
 

  近日,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印發《關於公布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首批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附后),並對抓緊組織開展試點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10月24日,記者梳理發現,安徽有4個縣入選,分別是:合肥市長豐縣、宿州市碭山縣、黃山市歙縣和六安市金寨縣。

  《通知》指出,各省級相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數字鄉村發展戰略綱要》,切實加強試點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和上下聯動,把准試點方向,完善政策支持,抓好督促落實,務求取得實效。

  《通知》強調,試點地區要落實試點工作主體責任,健全領導工作機制和跨部門推進機制,統籌用好相關政策和資源,圍繞《關於開展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工作的通知》提出的7個方面試點內容,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有力有序推進試點工作,避免重復建設。

  《通知》要求,試點地區要進一步細化實化試點工作計劃,提出具體可操作、可落地的舉措,制定相應時間表和路線圖,扎實推進試點工作。七部委將開展數字鄉村試點評價工作,建立試點評價體系、動態監測和退出機制。試點地區如有違法違規行為、重大風險隱患或試點推進不力的情況,將取消其試點資格。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