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清理行業協會商會違法違規收費項目

2020年10月24日07:16  來源:新華社
 

  記者22日從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為有效降低實體經濟運行成本,安徽省近日全面清理規范行業協會商會經營服務性收費。

  據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人員介紹,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會同安徽省民政廳,開展行業協會商會經營服務性收費清理規范工作。本次清理規范工作主要包括打破服務壟斷、取消違法違規收費項目、降低收費標准等方面措施,要求各行業協會商會全面清理取消不符合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規定收取的入會費、贊助費、培訓費、評比表彰費等收費,並退還違法違規所得。對收費標准偏高、使用不透明、企業與社會反映較強的部分重點領域,特別是銀行、証券、保險、基金、期貨、資產評估等履行法定職責的行業協會商會,督促其綜合考慮服務成本、會員經營狀況、承受能力、行業發展水平等因素制定收費標准,降低偏高收費。

  據悉,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安徽省民政廳還要求各行業協會商會在“信用中國”網站集中公示清理規范后的收費情況,接受社會監督,未經公示的收費項目一律不得收取。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