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大觀區:黃梅古韻唱民生 群眾生活增精彩

2020年10月23日15: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一個夢從冬到夏,讓人民做主當家﹔一條心聚小成大,站起來國立天下。無論是東西南北哪一家,點滴冷暖問天下﹔無論多少風吹雨打,民生在我心中最大。”

日前,安慶市大觀區石化路街道開展“民生工程集中宣傳月”活動,聯合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游局舉辦了“實施民生工程 豐富文化生活”黃梅戲文藝演出,以精彩的演出宣傳民生工程政策,展示民生工程成果,同時為居民獻上一份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文化大餐,吸引了數百名群眾前來觀看。

演出在黃梅歌舞《安慶味 黃梅風》的優美舞姿中拉開了序幕,現場觀眾紛紛驚嘆鼓掌。隨后,黃梅戲《風塵畫家》選段《海灘別》、薩克斯獨奏《卷珠帘》、經典的歌唱節目《歌唱祖國》輪番上場,將現場的熱烈氛圍推向高潮,大家掌聲不斷,不少老人還隨著節拍情不自禁地輕聲哼唱,舞台上下遙相呼應、互動頻頻。演出過程中還穿插了民生工程政策宣傳和有獎問答環節,讓群眾更加了解民生工程、參與民生工程、支持民生工程,切實讓群眾感受到民生工程政策就是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民心工程”。

“這個活動辦得好,能讓我們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看到精彩演出,還能了解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各類民生工程,這都是黨和政府的政策好呀!”喜歡看演出的居民王奶奶開心地說道。(汪婷 梁新月)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