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附一院執行院長劉連新當選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副會長

2020年10月22日14:01  來源:央廣網
 

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第三屆委員會選舉大會日前在北京召開,經大會民主選舉,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執行院長劉連新教授當選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副會長。

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Chinese College of Surgeons,CCS)是中國醫師協會的分支機構,其組成成員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注冊從業的普通外科執業人員(執業醫師和助理執業醫師)。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堅持"規范行業行為、維權自律並重"的宗旨,發揮服務、協調、自律、維權、監督、管理等一系列職能,團結和組織全國外科醫師,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弘揚以德為本、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和職業精神,努力提高外科醫療水平和服務質量,維護外科醫師的合法權益。

劉連新是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執行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部副部長,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博士后指導教師,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兼任中華醫學會外科學分會委員、實驗外科學組副組長,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肝膽胰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美國外科學院會員(FACS),國際肝膽胰協會委員(IHPBA)、國際腹腔鏡肝切除委員會創始會員 (ILLS)、國際腫瘤和消化外科醫師委員會委員(IASGO)、英國肝膽胰協會榮譽會員(GIHPBA)等。

劉連新先后承擔和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6項,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3項,教育部創新團隊發展計劃、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等重大課題20余項,以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共發表專業學術論文近200篇,其中被權威檢索機構SCI收錄80余篇。曾獲教育部自然科學一等獎1項、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教育部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

劉連新在普通外科專業有很深的造詣和研究。熟練地掌握普通外科常見病和多發病的診斷和治療,並且對普通外科的疑難雜症和危重症治療有獨到的見解和想法,熟練開展腹腔鏡肝切除術、復雜肝癌的切除手術、肝門膽管癌根治術、肝移植手術等。

作為肝膽外科學科帶頭人,劉連新帶領團隊在國內率先成功開展ICG引導熒光腹腔鏡、3D腹腔鏡下肝膽手術及腹腔鏡ALPPS,每年肝臟手術量可達500例以上,並多次舉辦腹腔鏡肝臟手術學習培訓班及手術直播演示,培養青年醫師。創新性開展特殊入路的肝臟切除手術,力爭使病人的創傷最小化,現已開展單孔腹腔鏡經胸腔入路的肝臟切除手術以及經腹膜后入路的肝臟切除手術,治療效果良好。(記者王利 通訊員牛憬澤 方雯)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