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新疆31分大勝北控 賽前致敬八一男籃

2020年10月22日09: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21日電(記者 劉博)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21日繼續第二輪爭奪。當晚一場焦點戰中,新疆以123:92大勝北控,賽前一場致敬八一隊的特殊環節令人動容。

  中國籃協20日宣布,八一男籃將不再參加CBA聯賽。在21日晚賽前的儀式中,八一隊名宿、新疆主教練阿的江和當晚比賽的前八一青年隊隊員行起了軍禮,李根、孫悅等球員們的球鞋上寫著感謝八一隊的文字。現場大屏幕上播放起致敬八一男籃的影像,表達了CBA對曾經的這支王牌之師的感謝與敬意。

  該場比賽,新疆隊五人上雙,北控在半場比賽后崩盤。首節比賽,新疆連續命中三分,周琦在籃下輕鬆得分,率隊以34:16領先。第二節雙方提升進攻節奏,孫悅在補防中意外倒地受傷離場,新疆則多點開花,半場結束以68:35領先。易邊再戰,北控依然無法找到進攻的節奏,新疆則越戰越勇,以95:57領先多達38分進入第四節。最后一節比賽已失去懸念,雙方派出多名年輕球員出場,最終新疆隊以123:92大勝北控隊。

  當日另兩場比賽中。遼寧以110:100戰勝山東,取得賽季兩連勝,遼寧隊郭艾倫砍下29分並送出16次助攻,16次助攻創下個人生涯單場助攻新高,他也是CBA歷史上首個單場29分16次助攻且0失誤的本土球員﹔同曦以92:83擊敗天津,取得賽季首勝。22日將進行第三輪的四場比賽,其中龍獅對江蘇,浙江對山西,北京對深圳,上海對四川。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