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開通“安康碼綜合服務平台”

2020年10月21日14:41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5日,滁州市開通“安康碼綜合服務平台”,居民持“安康碼”即可在醫保協議藥店實現購藥“一碼結算”,在醫院實現看病住院全流程“一碼就醫”。

  滁州市數據資源管理局、醫療保障局聯合搭建市級“安康碼綜合服務平台”,實現“安康碼”與醫保結算系統、醫院信息管理系統深度融合。居民赴醫院就診時,出示本人“安康碼”,經人臉認証后掃碼即可辦理醫療挂號、自助取號、就醫住院、費用結算、查詢診單、藥房取藥等事項,減少窗口排隊和跑腿的時間。同時,赴藥店購藥時,經人臉認証后,出示本人“安康碼”掃碼即可輕鬆實現醫保購藥移動支付,免去現金找零和醫保卡刷卡的麻煩,還可以實時查詢自己的醫保消費記錄、醫保賬戶記錄。

  目前,安康碼“掃碼支付”已在滁州全市醫保定點藥店使用,“安康碼全流程無卡就醫”已在滁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天長市中醫院率先開通,其他醫院也將陸續開通。

  近年來,滁州市不斷創新提升“安康碼”民生工程服務,完成了“安康碼”與電子健康卡、電子社保卡和醫保電子憑証“三卡合一”、互聯互通。同時,推動“安康碼”與安徽政務服務網深度融合,實現電子雲簽、電子証照、電子材料等各類信息與“安康碼”關聯,45968個政務服務事項“一碼通辦”。(羅寶)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